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

西班牙節慶料理---烤乳豬

小情人想要帶給大家的是最道地的西班牙料理,
歡迎來小情人享受這道節慶聚餐的經典料理---西班牙烤乳豬!

©小情人現烤全豬


去過西班牙旅遊的人,可能都去過古城塞哥維亞Segovia,這裡是聯合國UNESCO認列的世界遺產,最壯觀的建築是用2萬顆大石塊,而且完全沒有使用任何黏著劑建造的古羅馬水道工程,附上聯合國NHK拍攝的介紹影片連結在此
看完水道建築後,大家一定會在當地品嚐最道地的餐點---Cochinillo,也就是烤一整隻乳豬。




最近話題性很高的惜食浪潮,推廣食物零浪費,米其林星級主廚也認為,高級餐廳的精緻餐點,其實浪費很多邊邊角角食材。


不得不說,「食物零浪費」這觀念一直是西班牙傳統料理的精髓,也是小情人的老闆們的堅持。

其實,這觀念是最新也最舊的觀念,西班牙人對於豬,和台灣人沒有兩樣,每個部位都可以吃,西班牙人也是連豬耳朵都可以炒一盤當做Tapas來配酒的!




©小情人烤乳豬佐馬鈴薯(重點在馬鈴薯,因為吸收了這道菜100%的精華)

Cochinillo烤全豬最厲害的就是連豬腦、豬的頭部、臉部都可以吃,第一次吃這道料理的人,要有心理準備,看到一整隻可愛的小豬,變成可口的古銅色…….







而且啊,去西班牙Segovia如果你點烤乳豬又要點海鮮飯,一定會被餐廳老闆瞪(因為老闆心裏的OS是:海鮮飯是沿海的料理,你來我這中部山城點這道菜,也太不懂了吧!)

如果是來小情人,當然海鮮飯是必點的主食,再加上可以吃到這道深具西班牙節慶飲食的常民料理,真的很值回票價啊! 

聖誕節來了、馬上也要過年了,給自己一個找親朋好友聚會的假藉口,行吃美食之實的好機會吧!

#小情人Cochinillo烤全豬
需事先2天前預訂,建議6-10人以上一起享用

*本週剛享用過的VIP客人Y小姐說,一定要揪男生一起來吃!
價格:5500元/隻



#小情人訂位專線:(02)2585 24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